ML-ADS

这里米洛(Milo)
备考,时不时消失见谅
🚫️非授权图/文🈲️用
同人系列《无终》相关产出中

《无终》第二十八章[育儿生活]

  《无终》-双生前篇

    前传-过往篇-第七章

  [总篇第二十八章] 

  《黑执事》衍生长篇同人小说 

    作者:ML-ADS  原作:枢梁

  

-

  

      阅读提示:本章为〔前传-过往篇〕,葬仪屋第一视角,建议从序章读起体验最佳


-


      褪尽铅华,凡多姆海威家族失去了往日的辉煌。


      盛大的宴会后的利益纷扰,觥筹交错间的尔虞我诈……


      车水马龙的虚拟繁华已烟消云散。


      有人在嘲讽,有人在惋惜,有人在观望,有些人则在等待凡多姆海威家族的灭亡。


      在世人的眼中,此刻我的生活犹如在炼狱中煎熬,而只有我知道,这才是我最喜欢的时光。


-


      时间能愈合任何创伤。


      曾经以为永远无法磨灭的痛,也被艰辛和甜蜜交织的育儿生活慢慢的冲淡。


      我喜欢在午后花园中,品着一杯浓浓的咖啡,拿出一本书,在阳光的照耀下暖洋洋的细细的读着。


      读得累了就会仰头望天,看到天空有飞鸟掠过,就会有些许的期待,但是期待什么我也不知道。



      每每读到到酣畅淋漓时,困倦便不请自来,我就就着那阳光的味道入睡。


      不时有花香潜入梦来,这种习惯已经很多年了,只是现在膝上多了一个小小的身影……


-


      一阵“嗯,嗯”的声音,使我已经进入睡眠状态的大脑,突然清醒过来。


      我赶快地翻了一页书。


      小人又开始了认真地看起书来。


      不用怀疑,她在看书。


      早在你七个月的时候,就发现了这个秘密。


-


 

      那日午后阳光中,你安静的坐在我的膝上,我手里的拿着一本书随意的翻阅着。


      那是一本古旧的珠宝制作的书籍,是上午整理藏书的时候发现的,里面记载关于家族珠宝制作独特技艺。


      几百年来,雕有“凡多姆海威”家族独特标识的珠宝藏品,在世界各国宫廷以及贵族间风靡,甚至成为身份地位的象征。


      三年前的某天,我手持家族族徽下达了第一个命令。


      ――今后所有的家族产出的藏品不再雕刻“凡多姆海威”家族的标识,而是均冠以英国“皇家御用”的标志,


      这一决定让世界哗然。


      而同时也让人很多人意识到,“凡多姆海威”家族曾经出品的任何一件藏品的价值都会成数倍增长。


      所以一旦有藏品拍卖,都会另人趋之若鹜,极尽疯狂。


      而这些对于我来说,都不如手里的一杯茶,午后的一页书,还有怀中软软的小小身影。


-


      我捧起书仅仅翻阅了几页,就觉得有些枯燥无味了,正当要合上的书籍的时候,一个娇嫩的小手用力拍在书页上。


      你一直很安静,很少听到你有哭闹声,即使是身体不适和饥饿,只是会皱着眉头表示不满,坐在我的膝上看书,已经成了一种习惯。


      你会安静的看着周遭的一切。


      往来的侍者,艳丽的花朵,飞舞的蝴蝶,最多的是蓝蓝的天空,然后静静的沉睡,从来不会干涉我的阅读,而今天……


      小手还按在书籍上,我发现你的眼睛凝视着书页,好像正在聚精会神地看着书。


      要知道这本书涉及了大量的专业术语,还有一些非常难懂的生僻字,我看着都有些吃力。


      不明白这样一本枯燥的书,对一个孩童有怎么样的吸引力。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小手终于离开了书页,然后转身回望我。


      亮晶晶的双眸,闪动着睿智的光芒,对我发出了:“嗯,嗯”的声音。


      我不明就里的看着你,不知道要表达的意思。


      你居然着急的皱起了鼻子,粉嫩的小手牵起我的大手放在书上。


      下意识的,我翻了一下书,果然你又安静下来。


      后来我们有了默契。


      当我翻页的时候,你如果看完就用“嗯,嗯”,如果还没有看完,就会就用“哼,哼”表示。


      这个发现让我有些吃惊。


      尽管我们体内都会蕴含着家族基因,但是在这个年龄会觉醒的确实很少,尤其是你的能力居然和珠宝有关。


      难道是你出生的时候,注入了太多的光轮能量所至?


      然而没有答案。


      如果这样的消息泄露,对你会造成什么样的影响我从来都不敢想象。


      所以从那时起,我们的世界只有彼此……

评论(4)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