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ADS

这里米洛(Milo)
备考,时不时消失见谅
🚫️非授权图/文🈲️用
同人系列《无终》相关产出中

《无终》第二十九章[成长的烦恼]

  《无终》-双生前篇

    前传-过往篇-第八章

  [总篇第二十九章] 

  《黑执事》衍生长篇同人小说 

    作者:ML-ADS  原作:枢梁

  

-

  

      阅读提示:本章为〔前传-过往篇〕,葬仪屋第一视角,建议从序章读起体验最佳


-


      成长必有烦恼,只是每种烦恼皆有不同。


-


      我又一次合上书籍,因为太长时间的阅读,我怕幼小的你无法负担。


      对面的小人气鼓鼓的看着我,明亮的眼睛里闪动着光芒。


      在她的眼神里,好像我才是那个无理取闹的孩子。


      我无奈的摇了摇头拿出了一叠卡片。


      每个卡片上写都写着常用的文字,文字可以颠倒顺序组合成一句话。


      这是在你一岁的时候,我们进行沟通的一种方式。


    “我要看完这本书,这很重要。”


      你看着我,我摇摇头


    “不可以,今天你已经看的太久了,对眼睛不好。”


      她又拼凑着


    “条件。”


      我点了一下你的鼻头


    “叫我的名字。”


      不知道为什么,你从来没有拼凑过“父亲大人”这个称呼。


      侍女们经常教习你,你却从未开口,后来发现你的异能,我就遣退了所有的侍女由我亲自教导。


      当我第一次把卡片递给你的时候,你熟练地拼凑出我的名字,献宝似的把卡片推到我面前。


      那一刻你笑的非常灿烂,如冬日暖阳。


-


      而当日的放纵就成为了今日的烦恼,你想了想,然后开始快速的翻找……


      先是排出了自己的名字,又排出了我的名字。


      把我的名字贴在自己的胸前,又把你的名字贴在了我的胸前。


      我无奈地看着你的举动。


      又是一顿翻找,才把一堆卡片放在我面前。


    “你的名字在我心里。”


      心底一种甜滋滋的滋味刚刚升起,我用力的摇了摇头,使自己的头脑快速的清醒。


      这个小狐狸,差点又上了你的当。


      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今天一定不要再心软。


      我在心底对自己进行着心理建设。


      但当我面对面前这个小人时,玲珑剔透的小脸微扬,灵动的双眸间居然有一丝丝的落寞。


      灵眸流转间居然有些哀怨。


    “为什么一定要说话呢?现在这样不好吗?”


      你把卡片推到我的面前时,我的心头一痛。


      大概这个孩子从出生开始就承载着太多的痛苦。


      是不是这样的痛苦让你不愿开口说话?


      还是当时我的救治出现了问题……


      这几年我也想再次调动体内的那种特殊的能力,想有更多机会了解你体内的状况。


      但是无论我如何触发,还是无丝毫收获。


      有时我甚至怀疑那只是我失去亲人后受到刺激引发的幻像。


      其实现在我们的生活简单而充实。


      如果我能守护着你,永远生活在这个城堡里,过着简单无忧无虑的生活,我不会破坏现在的美好。


      但是我知道这样的时光不会太久。


      即使我已经让凡多姆海威家族尽量收敛锋芒,但是家族多年的沉浮,不但奠定了强大的皇室地位同时也树立了无数死敌。


      还有那双曾经无数次出现在我梦中的红色眼眸,让我无时无刻的提醒自己,想让你快快长大。


      但是显然这样做你并不快乐。


      如果我再努努力再强大些,也许就能把你真正的藏匿在羽翼之下。


      到那时即使你不开口说话,其实好像也没有那么重要吧……


      心中本就不太坚固的堤坝,好像撕开了一个口子,瞬间崩塌。


      也许可以再等等……


      沉浸在内心世界的我终于下了决定,猛地抬头,却看到你嘴角的那抹得意的笑容。

评论(5)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