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ADS

这里米洛(Milo)
备考,时不时消失见谅
🚫️非授权图/文🈲️用
同人系列《无终》相关产出中

《无终》第三十章[“洛”]

  《无终》-双生前篇

    前传-过往篇-第九章

  [总篇第三十章] 

  《黑执事》衍生长篇同人小说

    作者:ML-ADS  原作:枢梁

  

-

  

      阅读提示:本章为〔前传-过往篇〕,葬仪屋第一视角,建议从序章读起体验最佳


-


      噔噔噔的脚步声,踩在木制地板上略显沉闷。


      我皱起了眉头,一定是又没有穿鞋子。


      果不其然,一个小小的身影,光着一对小脚丫跑了进来。


      已经没有了儿时的蹒跚,此时你的脚步已非常稳健,小脸因奔跑而略显红晕,看着我露出了阳光般的笑容。


      你很少这样开心,此时绽放的笑容让我有些失神……


      你的手里拿着一个皱皱的纸团,大概是怕弄坏纸团,所以没有用手攥着纸团,而是用手捧着。


      小心翼翼地把纸团摊在我面前的书桌上,用手在纸团上轻轻的来回摸索,使纸张尽量的平整,好像那是世界上最珍贵的珠宝。


      你献宝似的把那张纸递到我的面前,在那张纸的中心上,写着一个“洛”字。


      字体非常漂亮,既有女子的娟秀,又有男子的张扬,相互矛盾却又完美融合。


      而这个字真正吸引我的地方是它独特的写法。


      这种书写方式沿用“古英语”的书写方法,与近代弗里西语极为相像,但与现在的书写方式却又有很大的不同。


      你不停的用小指头点着纸上的那个字,看着我久久的失神,你急得又蹦又跳。


      像是想到了什么,你又急忙跑到书桌旁,拿起了卡片,排出了自己的名字。


      点着自己的名字比了一下,又点了一下自己,然后又把小手指在另一张纸上,然后殷切的看着我。


      我终于明白了你要说的是什么。


      我试探地问道:


    “你说的意思是,这也是一个人的名字,你想知道这个字怎么读对吗?”


      果不其然你开心的点头。


      我点着这个字轻声说道:


    “这个字念“洛””。


      不知道为什么,念起这个字的时候,突然有种熟悉的感觉。


      刚刚看到那个字时,就感觉到有些熟悉,现在更是肯定,但是脑海中关于这个字的记忆却一片空白……


      你满意的按照我的口型,无声叫着“洛”。


      叫了一会,好像还是不满意,拿起我写字的笔,开始写字。


      你的这一举动使我感到欣喜,因为你的读书天分,好像是与生俱来的,然而写的字也是世间罕有的“烂”。


      不知道为什么,从一岁起你就开始提笔写字,但是每每写出的字实在是不敢恭维。


      为了不打击你,我握着你的手,一点一点的教你写字,但是写出来的字还是那样的不忍直视。


我也只是一瞬间的小小失望,但还是被这个敏感的孩子发现了……


      从那之后,你很少写字,而且对写字好像失去了兴趣。


      每每让你练习写字时,你都会露出一个小苦瓜脸。


      我觉得你还小,离练字的时间还有一段差距,应该也没有问题,所以就放弃了让你写字的打算。


      今天你自己主动拿起笔,让我的心头涌上一片阴霾……

评论(4)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