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ADS

这里米洛(Milo)
备考,时不时消失见谅
🚫️非授权图/文🈲️用
同人系列《无终》相关产出中

《无终》第三十五章[记忆深处的禁地]

  《无终》-双生前篇

    前传-过往篇-第十四章

  [总篇第三十五章] 

  《黑执事》衍生长篇同人小说 

    作者:ML-ADS  原作:枢梁

  

-

  

      阅读提示:本章为〔前传-过往篇〕,葬仪屋第一视角,建议从序章读起体验最佳


-


      一个生灵与另一个生灵的相遇,是千万年岁月银河中最璀璨的繁星。


      相遇即是缘起,相识即是缘续,相知即是缘定,而有些缘分,相遇即是万劫不复。


      就如我人生中的一切美好,都终结在与女孩第一次相遇……


-


      那天过后,我的世界里不再有阳光与繁星的交替,只剩下极致的黑暗。


      心不再归属于自己,而是沉寂在无边无际的深渊。


      无法自拔,没有皈依。


      失去的亲人带走我的天真,带走了我安逸,也带走了我的灵魂,而真正的活下来的,只是一个拥有着我外貌的行尸走肉而已。


      这些年每每夜晚来临之时,对于我来说都是一种煎熬,与其面对无数的腥风血雨,我也不想独自的等待天明。


      如果说那双血眸只是我迷离中的一种幻想,而后经历的一切,则是一切梦魇的源泉。


      有许多事,有许多痛,随着时间的推移只要不去碰触它,它都会形成一道伤疤,只是你小心滋养,都会形成记忆深处的一处禁地。


      然而本就没有完全愈合的伤疤被无情揭开,彻骨的痛瞬间涌上心头……


-


      空气中散发着浓度极高的血腥味道,无数的火把散落在地,清晰的映射出地面上,鲜血汇聚成河向山崖下流淌着。


      空旷的战场上没有厮杀的战士,只有无数散落交错的尸体。


      他们的尸体依旧保持战斗的姿态,有些士兵的武器还停留在对方的身体中,身体的伤口处,鲜血在向外流淌着。


      这一切都犹如修罗地狱。


      我眼睁睁的看着眼前的一切,无数相识或不相识的家族士兵的尸体,横亘在战场上。


      那些鲜活的生命消弭于在这场血腥屠戮,我应该是悲伤的,而身体却无法给予任何的反应。


      我如同浏览着一幅画卷,可以清晰的观看,但触手却不可及……


-


      烛光出现了细微的虚幻,偌大的战场上出现了无数身穿黑衣,身后悬浮巨镰的生灵。


      有了与女孩初次相遇的经历,我已经能冷静的看待眼前的一切。


      我的眼角余光偏向周围的侍者,侍者们的脸上有悲哀,有心痛,有呆滞,但是都没有恐惧,这也证明我的猜想


      ――这些生灵只有我能看到。


-


      一位白发黑袍的中年男人挥动起悬浮于身后的银色巨镰。


      巨镰向空中飞掠而去,围绕着战场快速的旋转,很快的在空中形成了一个巨大的光幕将整个战场笼罩其中。


      而其余的所有人动作如出一辙。


      他们身后的黑色巨镰,同时向地上士兵的尸体横戈而去……


      华丽缤纷的色彩瞬间涌出,炫目无比,汇聚成一条又一条细长的光带向托在黑衣人手中一本本厚重的书涌去……


      如果女孩的出现第一次让我觉得虚幻,然而眼前的一切叫我领略了什么叫做真实。


      今后的几年中,我无数次的看到这些黑衣人在我面前出现,所以我已经能够坦然面对。


-


      经过命运的巨变,时间的沉淀,我知道在人类认知的世界之外,还存在着许多未知的世界。


      未知世界包罗万象,我不知道他们属于哪种生灵,但知道他们有着超越人类的能力,但是和人类的死亡并没有直接的关系,我不应该憎恨这样的生灵。


      我甚至想过无数次,当我垂暮之年,希望她出现在我的面前。


      并不是因为我对于女孩有着什么样的期许,只是希望如果那样是不是我就能和家人团聚……


      但决不是现在,也不应该是你。

评论(4)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