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ADS

这里米洛(Milo)
备考,时不时消失见谅
🚫️非授权图/文🈲️用
同人系列《无终》相关产出中

《无终》第七十九章[如果说,我也希望让你必须修复呢?]

  《无终》-双生前篇

    前传-过往篇-第五十八章

  [总篇第七十九章] 

  《黑执事》衍生长篇同人小说 

    作者:ML-ADS  原作:枢梁

  

-

  

      阅读提示:本章为〔前传-过往篇〕,葬仪屋第一视角,建议从序章读起体验最佳


-


      肥胖的身躯滑落在地毯上,声音似乎被卡在了喉间,呜呜的无法再说出任何一句话。


      大事已定,一切都已尘埃落定,我无奈地叹了口气。


      费洛有着无与伦比的运气,然而命运又为他开了一个极大的玩笑。


      在贵族的角斗场中,没有强大后盾,其结果毕竟悲惨,今天本应是万无一失的圈套,却将他自己的命运完全改变,而现在他的存在已无任何意义,所以他失去了一切。


      十余年的潜心经营,换来的只是女王的一句淡漠的言语,让心中不满泛起一种“兔死狐悲”的感觉。


-


      将你的小手紧紧握在手中,给你一个安慰的笑容,然后牵着你的手,优雅地上前躬身施礼,身体缓缓向后,想退回两侧。


      就在这时,邻国使者的声音又一次响起。


      不知为何再次听到这个声音感觉特别刺耳,真的希望下一刻他已经消失在我的眼前。


    “伯爵请留步。”


      无奈,我只好转身,直视着邻国使者,看见我的目光他的脸抽动了一下,但还是接口说道:


    “在我国我就听闻,贵珠宝行出品的所有藏品必为精品,饰品用料虽然不算是绝品,但是却能把每一件藏品发掘出它最大的魅力,而激发它所有的美好。


      更令人称颂的是,去年在我国境内,您的珠宝店修复成功一条项链,那条项链是本国公爵世代相传几代瑰宝。


      既然伯爵拥有这样的能力,想必你一定会有好的办法将这块原石修复,为女王陛下分忧。”


      我不急不缓地躬身说道:


    “有所不知,我家族所有的切工大师已归国家所有,由女王统一调配。


      而贵国境内的珠宝行,只是一些资质平庸的切工师,而修复那条项链时,由于损伤过于严重,修复之前已经言明,如果无法修复成功,珠宝行不收任何的费用,同时也不负担任何的责任,并没有言明是公爵的相传之物,只以为是一件普通的饰品修复,修复成功纯属侥幸。


      而就那条项链其本身来说,虽然价值不菲,但也只是一件普通的饰品,而现在这块原石,已经关系和两国的邦交紧密相连,一旦修复,一旦打磨,如果无法拼接,到那时,使者会不会又以这个为名,来指责我国的失职与怠慢。


      就这一点来说,修复毫无意义不是吗?”


      使者的嘴张合了一下,还是没有说出话来,而这时女王的声音传来:


    “伯爵,以你的角度来看,这个原石修复的几率有多大,如果可行,不妨一试。”


      我恭敬地回答:


    “女王陛下,在刚刚我已经粗略的看到这块原石的损伤,创口几乎贯穿整块原石,迸发出无数的裂缝,如果做成较小的的饰品,并无大碍,但无法在保留它的完整。”


      使者的声音再次响起:


    “那可不行,当初这枚原石赠与女王陛下时,就是为加冕皇冠所用,一旦做成小的饰品,那将辱没两国的情谊,这一点我表示强烈的反对。


      我也可以还在我国境内,您所有珠宝店的切切工师都请入我们王宫内,好好研习,直到将这块元石修复为止,应该可以做到的,不是吗?伯爵。”


      心中腾起一股怒意,声音略带冰寒的说道:


    “使者大人,凡多姆海威家族只效忠女王陛下,无论如何,一切有女王陛下定夺。”


      我的双眸无畏的注视着女王的目光,没有丝毫的退让,这时我听见女王冰冷的说语……


    “如果说,我也希望让你必须修复呢?”

评论(4)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