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ADS

这里米洛(Milo)
备考,时不时消失见谅
🚫️非授权图/文🈲️用
同人系列《无终》相关产出中

《无终》第八十一章[那不是我认识的你]

  《无终》-双生前篇

    前传-过往篇-第六十章

  [总篇第八十一章] 

  《黑执事》衍生长篇同人小说 

    作者:ML-ADS  原作:枢梁

  

-

  

      阅读提示:本章为〔前传-过往篇〕,葬仪屋第一视角,建议从序章读起体验最佳


-


      那声音我无比熟悉,猛然转身对上了你沉寂的瞳眸。


      你缓缓地一步一步向我靠近,轻柔的脚步犹如飞羽落地,但传到我耳中却是春雷炸响。


      小小的身躯护在了我的身前。


      我诧异地看着你。


      那不是我认识的你……


      你的乖巧柔顺,憨直可爱,通通都已不见踪迹,留下的是你脸庞浮现出的刚毅和果敢。


      娇柔的声不卑不亢,缓缓说道:


    “女王陛下,这块原石损伤严重,且创面已布满细纹,如果让原石修复如初已不可能,但是我可以把它打磨成一件无可复制的稀世珍宝。


      我的成就也许无法赶超技艺卓绝的切工大师,但是只有我才能激发出这块原石蕴含的真正灵魂。


      所以女王陛下相信我,这块原石由我来修复。”


-


      片刻宁静后,传来了大声的嘲讽与唏嘘,奚落的话语接踵而来……


      女王摆了摆手,清冷的声音响起:


    “你确定?”


      你再一次上前。


    “女王陛下,我虽然只是一个稚童,但是作为凡多姆海威家族的成员,我明白国家利益的重要性,原石的修复绝不会有任何闪失。


      如果女王陛下还是所有担心,很简单,是否可以赏赐我一块原石?我现在就可以制作一件饰品。”


      女王的眸光里闪动着阴郁,正想向侍者点头……


      我上前说道:


    “女王陛下,今日之事,并非我所愿,既然我已拿出了足够的诚意,那么在场的各位大人是否也应该略表心意,刚才拍卖所得的原石还在各位手中,不如为了表示对毕下的忠诚,各位大人献出手中的原石,为克劳迪娅试刀所用。”


      四周又是一阵哗然,我甚至可以听到有些人低俗的咒骂声。


      这正是我想要的。


      刚刚我看到女王和侍者交流的眼神,便知道他们呈上的原石也一定会有问题,那样会影响到你的发挥,还会留下诟病你的理由。


      在如此境地,我只有搅乱这个局面,才能给你获取一线生机。  



-


      就在这时,一个声音冷声说道:


    “女王陛下,这是我今日拍得的一块原石,虽然这是爱妻所爱,但她执意献与陛下为这位小姐试刀。”


      我和你齐齐转头,看到说话之人心中又起疑团……


      又是他


      ――钱帕子爵。


      今天这是第二次与他产生了交集,难道这也是他们设定好的一步?


      而他身边的那名贵妇,则是满眼慈爱的望向我身边的你。


      不知为何,那样的目光让我感觉到一丝安心。


      如果让我在贵妇和女王之间选择,我直觉告诉我应该相信贵妇……


      相视的眸子,告诉了彼此的决定,缓步向贵妇走去轻盈的行礼。


      贵妇轻抚着你的手,将一块原石放入你的手中。


      原石很小,但已被打磨的晶莹剔透,蓝色的光晕闪动着璀璨的光芒。


      我微怔。


      这是今天拍卖行的拍品中最昂贵的一枚原石,没想到居然是被钱帕子爵拍得,更没想到的是,子爵夫人居然将这样的原石拿出为你试刀。


      你的双眸在贵妇的发间顺势掠过,然后向贵妇深施一礼。


    “夫人,我绝不会让您失望。”

评论(6)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