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ADS

这里米洛(Milo)
备考,时不时消失见谅
🚫️非授权图/文🈲️用
同人系列《无终》相关产出中

《无终》第八十九章[一切的起因]

  《无终》-双生前篇

    前传-过往篇-第六十八章

  [总篇第八十九章] 

  《黑执事》衍生长篇同人小说 

    作者:ML-ADS  原作:枢梁

  

-

  

      阅读提示:本章为〔前传-过往篇〕,葬仪屋第一视角,建议从序章读起体验最佳


-


      红茶的浓香,切口整齐的糕点,精美的餐盘,还有你略带讨好的笑颜。


      当一切呈现在我的面前时,胸中压着的巨石在那一瞬开始是开始土崩瓦解。


      无奈,只好拿起餐盘,优雅地开始就餐……


-


      我不喜甜食,但是甜食确实会使人心情愉悦,当最后一块甜点混合着红茶的香味滚入喉间时,心情也渐渐沉静下来。


      你接过我手中的餐盘,放到旁边的木箱中,而对面的她将最后一盘甜点推到你的面前。


      偌大的一个餐盒已空空如也。


      我不免错愕地看了看她,真的不懂这么一个小小的人,那么大一盒甜点,她到底是怎么做到的?


      你匆匆地吃了几块甜点,就将盘子放在旁边的小几上,整个马车内都一下安静下来,气氛有些沉闷。


-


      压抑了再三,我还是问出了口。


    “为什么?”


      而巧合的是你也同时开口:


    “请原谅。”


      那一刻先是错愕,然后心中所有的郁结也彻底的放开,我正色说道:


    “你对如今的英国政局有如何看法?”


-


      这是我第一次与你正式的交流。


      如此敏感的话题,因为今天你所做的一切,已经让我明白,你已经具备了所有的条件。


      你先是一怔,然后眸光中闪过一丝激动与认真,整个人都显得睿智沉稳。


      你开口说道:


    “当今英国,贵族们占拥有大量的土地,种植根本无法获取到贵族们所需的财富,无奈之下,他们开始选择抛售手中的土地。


      而抛售所得在他们纸醉金迷的挥霍下,很快又会所剩无几,所以他们只好倚仗祖辈的功勋,向女王索取更多的利益。


      在女王的心中,他们就出一些永远无法满足的蛀虫,将英国啃咬的千疮百孔。”


      你看了看我,见我点头,你接着说道:


    “一些商人开始大量的购置土地,购入土地后他们不再种植作物,而是开设牧场圈养赛马,还有更多的工场手工业的建立。


      这样的多合作共赢方式,让这些商人在短时间内就完成了的财富的积累,而这一切绝对不是女王所不能容忍的,于是女王开始大量的授勋爵位。


      仅今年初一次就授勋子爵两千余人男爵近五千人,这样庞大的爵位授勋,将巨大的财富转交到女王的手中,而获得挤身贵族之列的机会。”


    “散发着腐朽气息的衰败贵族,带着新鲜血液注入财富的新兴贵族,形成了鲜明的阵营,正好对女王的统治起到了制衡的作用。


      而在这两列贵族之外,还有一个特殊贵族势力,那才是女王真正的心腹大患,也是一切的起因……”

评论(4)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