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ADS

这里米洛(Milo)
备考,时不时消失见谅
🚫️非授权图/文🈲️用
同人系列《无终》相关产出中

《无终》第九十三章[必将失败]

  《无终》-双生前篇

    前传-过往篇-第七十二章

  [总篇第九十三章] 

  《黑执事》衍生长篇同人小说 

    作者:ML-ADS  原作:枢梁

  

-

  

      阅读提示:本章为〔前传-过往篇〕,葬仪屋第一视角,建议从序章读起体验最佳


-


      当女王优雅含笑的目光在你周身掠过的瞬间,她的眼眸中闪动着一丝情绪,虽然很快,但还是被我捕捉到了。


      今天让你盛装出席,并不仅仅表明你的地位,也代表着一种态度。


      ――凡多姆海威家族沉寂多年,低调度日,然而并未换来片刻的安宁,既然如此,那又何必低调?


-


      只是一个停顿,女王就收敛了自己的情绪,对身边的邻国侍者微笑着道:


    “对于今天,我们期许已久。”


      眸中含笑却未达眼底,看来他们已经笃定了,这次原石的修复必将失败。


-


      没有太多的言语,我将手中的礼盒呈上,两名侍者小心翼翼地托起礼盒,摆放在大殿正中的圆盘上。


      此时,我已经注意到,在女王的身后低首伫立着几名国内顶级的切工大师,而邻国使者的身后还站立了两位由邻国赶来的切工大师。


      以这些切工大师的成就,平时一人都难以得见,而今日齐聚于此,想必也做足了准备。


      果然,在女王的示意下,七名切工大师齐聚在圆盘的周围。


      侍者上前,将礼盒的盖子打开,整个皇冠呈现在众人面前……


-


      王冠由金属带环绕,一个镂空的拱门,上面镶嵌着288颗宝石,118颗稀有的彩色宝石,和170颗彩色珍珠,而王冠正中镶嵌的正是那颗蓝宝石,整顶王冠华贵璀璨,华美耀目。


      即使是一生阅览过无数藏品的切工大师,此时也有片刻的呆愣,但是很快他们便恢复过来,开始认真的鉴赏着每一颗宝石……


      片刻后,几名本国的切工大师似乎发现了无法弥补的遗憾,无奈的叹息摇了摇头,撤回女王的身边。


      而邻国的切工大师脸上却带着愤怒与窃喜,退回到邻国使者的身边,轻声耳语着……


      邻国使者的脸色先是涨红,后来变得惨白,急忙站起身,向女王躬身:


    “女王陛下,我希望您给我一个解释。


      两国建交多年,一直与贵国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而此时贵国居然将一颗开裂的宝石镶嵌在献给我国国王加冕的王冠上,这是对我国强烈的挑衅,我希望贵国给我一个合理的解释。”


      女王的脸上的笑容也瞬间敛去,眼眸瞥向身侧的几名切工大师,为首的切工大师安东尼上前说道:


    “女王陛下,整顶王冠打造的非常完美,无论是其骨架设计,还是宝石的镶嵌,都无懈可击,唯一遗憾的是,中间那颗红色的宝石。


      宝石内确实有一条非常细小的裂痕,如果不是切工大师的目力惊人,普通人根本无法鉴别。


      但是原石受损确实极为严重,能将原石恢复到如此已非我等所能及,如此高超的技艺令人叹服,我们一致认为,这块原石的修复已经成功。”


      女王的眸光又是一闪。


      我的心中隐隐的划过一丝感激。


      今日在场的切工大师,原本应该是在女王的受益下鉴定宝石修复的失败,再对家族发起责难。


      然而由于你精湛技艺让他们折服,所以他们选择的用真实的想法说出他们心中的话。


      女王没等到想要的答案,接着把矛头直接指向我,她定定的说道:


    “伯爵大人,对于这件事你的看法是什么?”

评论(5)

热度(21)